【本篇純屬每年娛樂,勿做過多聯想。】

勞工真的是越來越悲了,去年還花錢買遠的(雖然沒用到)到西湖射箭場舉辦、準備各種悲慘的獎品、吃粗飽的泰國菜作為結尾….

今年, 弓道勞工悲 ,我們只有兩串蕉…..是不是很悲…

勞工在此想告訴老闆們,如果你只出得起香蕉,那只能請到猴子。0c6a15a254d85d1c7782179e1388aa31.gif

其實因為今年東京的講習會辦在四月底的緣故,人手跟準備時間都不足,原本以為今年就Pass了,沒想到勤奮的勞工們在5/1一早仍是出現在藏月。

因為人不多,只有10個人,各自練習幾輪後,趁各位勞工又熱又累全身無力,學姊決定臨時舉辦今年的活動:

職場上常常都需要加班,而且常發生在你身心俱疲的下班前。

● 賽制:一人一支,比遠近。按射禮的走位,射完需在本座後跪坐等待比賽結果。

弓道勞工悲

既然是比遠近,所以沒中靶的人第一輪就可以休息了…..

 

並不是。在職場上你以為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嗎?公司不會只有你一個人,別忘了任何工作都是團隊合作,弓道也是。

故在成績揭曉之前,大家都要以正坐或跪坐的姿勢等候結果。所以越早上去比的人,要跪越久,很不幸地第二位上去的就是號稱最不耐跪NO.1的Franky。

在職場上,越不拿手的事情,往往越會降臨在你頭上啊~

弓道勞工悲

不耐跪的No.1再度不幸地晉級第二輪,與學妹Alison PK,請繼續跪。

弓道勞工悲

大家絕對不會忘記,五月一日的這一天,天氣炎熱,袴內濕又悶。

弓道勞工悲

漸漸地…..勞工們的意識開始模糊,基本體開始崩壞…..

弓道勞工悲

你問大家這是在跪什麼?

這就是「等待」啊……等著阿芳姐先拔箭後再看誰的箭在靶上、哪支比較接近靶心。

就好比職場上每季等待考核結束後,你才拿得到當季的獎金是同樣的等待,雖然寫MBO很難熬、很阿雜、很無法忍耐,但還是需要寫。

弓道勞工悲

等待,真的很難熬,就跟職場上等著出人頭地一樣難,等久了不一定有機會,但跪久了真的會腿軟……

弓道勞工悲

成績終於揭曉!就如同職場上的後浪一般,恭喜學妹打趴一掛學長姐,勇奪勞工悲冠軍。(從旁觀察她個人能力包括辯論都很強,在職場上一定不悲啊~~~)

弓道勞工悲

退場。

學姊怒叱:「你們退場的方式是給我忘光了蛤!」1336024382-2202389800.png

學姊息怒,我們只是跪到腳麻了,血液一時傳不到頭部啦~~

行動派學姊馬上衝去市場買了一堆蕉回來,香蕉不是用來餵猴子,是用來保養我們大腦很好的食物唷~~

是說,各位看到這裡有發現今年勞工悲為我們帶來的真正啟示嗎?

如果各位看到的是那些粗體的紅字,只能說你們被這個職場環境的糖衣給騙了,求職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很多細節,魔鬼都藏在裡面

 

一開始就說了,今天人很少,只有10人,請再看一次參加者的行射照片。

012

~~發現了嗎?有一個人不在照片裡,就是第一個上場射,然後自動下來拍照的學姊,一邊取笑跪的東倒西歪的我們,一邊晃來晃去,

做為我們最尊敬的學姐,只有她不用跪。

在職場上,上司時常挑剔羞辱、無視你的努力、交付過多工作、發生錯誤時不與你同進退……這就是職場霸凌啊!!

各位勞工們,請勿漠視這嚴重的問題,請務必立刻向主管機關申訴。

但在弓道這條路上,大家都愛學姊,所以她用愛跟香蕉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弓卷布、早餐、弓道小物、自製粉罐、柴犬屁股、印尼泡麵、迪士尼茶泡飯、超商點數、黑色會白牌和服…..)霸凌我們,大家還是牙一咬,乖乖把東西收下(練弓道都抖M體質)。

希望明年,能夠號召更多人參加勞工悲。但想到明年四月的講習會……..勞工們!先把明年的專案做完再說吧!05f7365a59f37ee6f8b302b118c8d73e.gif

同場加映:2015勞工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