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還很久的審查,在忙碌的工作浪潮中悄然來到。

大家都算常旅行,打包行李並不困難,但自從學習了弓道,才發現打包是一非常不簡單的事情。因為,再也沒有什麼行李比得上一把數萬的弓重要,尤其,這次出發我們還幫前輩帶弓,預計是6把出發(近日幣75萬),8把回來(快逼日幣百萬),所以二爺提早從山武買了十人弓袋,並到太原路買了一大捆氣泡紙。

我們用過往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打包需要兩樣東西跟注意兩件事。

● 兩樣東西:布膠帶氣泡紙

● 兩件事:弓與弓之間的彎度、關板的保護。

保護關板請愛用「關板君」(它原叫関板まもる君,是小山的商品,我們給它亂取綽號),這次Jason特別為還沒有的團員親手製作,非常實用!

包裝時盡量不要使用透明膠帶,因為除了它會留殘膠外,在拆封時還會讓氣泡紙破損,別忘記回程你還需要它。

帶弓出門

我們先把六把弓照較相近的彎度,兩把兩把捆在一起,裹上氣泡紙,但發現如此一來就無法將弓塞入十人弓袋,幾經考量,我們只將關板做好保護,將內部的氣泡紙減到最少,主要還是用於保護竹弓,合成弓因為較直,所以依靠在其他弓之間的縫隙就蠻穩靠的。

帶弓出門

幾經包拆,終於將六把弓給放入十人弓袋,傑森試舉了一下,對內部的空隙還是有些擔心,所以決定在外面加強一層保護。

帶弓出門

原本只想捆頭尾…..

帶弓出門

不知不覺不安心就全身都捆了一層XD

沒關係,氣泡紙很便宜,一大捆才三百多,分給學弟妹用還剩半捆。

帶弓出門

捆好了,十人弓袋就這樣從黑色變成白色
帶弓出門

由Jason跟二爺再度試背,這樣兩人合背的狀態只能在平地時,若上飛機要託運,請務必要將帶子的部份也捆妥,否則一旦勾到什麼,這捆弓就要跟各位撒唷娜拉了

這樣的長度一般的小行車都可以由後座往副駕駛座方向放置,在日本的電車跟新幹線也沒問題,但巴士就不一定了,若要扛大型行李搭乘請先詢問。

打包完畢後請測量它的長寬高及重量,並於出發前兩三天通知你搭乘的航空公司(華航、長榮、國泰大型行李不加價),告知來回都會有這件大行李。

補充:這十人指的應該是合成弓,竹弓那麼彎且彎的弧度都不相同,十把絕對無法塞入這弓袋唷。

2017/8/23更新:追加近日航空公司託運大型行李的規定整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