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上午,突然成行的拜訪行程讓大家收穫良多,因為欲罷不能,自動把後續行程不斷延長,就這樣就把原本該去 山形市弓道場 練習的時間給耽誤了。

嘛~旅行不就是這樣嗎?一分不差地按行程走就沒有什麼驚喜了。只是對山形市體育協會的各位很不好意思,原本是要晨練變成午練,臨時又從午練變成不練(但我們變動前都有通知對方,沒有放人家鴿子)人生有捨有得,遺珠只能留待下次。

山形市弓道場

山形的知名景點不多,霞城公園是其中一個,在前往銀山溫泉前還有一點空檔,便在行經市中心時探望又一個無緣的弓道場,聽早先到現場的學弟Wayne特報,此時滿開正是最美的時刻。

車可以從北門開進去,停車場就在入口不遠處,再沿著棒球場外圍走,就會抵達弓道場。

山形市弓道場

這條沿著球場外圍的道路滿是盛開的櫻花,四月的東北溫度稍涼,不時有風吹過,就會帶起腳邊的落櫻瓣。

山形市弓道場

修蛋幾咧~這背影是!!!!

剛才說到旅行充滿了驚喜,沒想到下一刻就在這裡捕獲野生阿諾。早上我們出門後,他才起床享用飯店早餐,之後又不知道回到床上滾到幾點才搭公車下山……捕獲他的同時,本人立馬表示要去趕車了,才來得及回藏王吃他的火鍋晚餐。

指標指引了往遺珠弓道場的方向。

這就是山形市弓道場,今天下午是高中的社團練習,只是這些孩子們都把單車亂擺在門口,好想拍張畫面乾淨的照片的我們,在掙扎移動人家的車之間天人交戰。(所幸我們要離開前車終於移走)

山形市弓道場

先前管理單位有說我們付費進去就可以了,但既然沒有要練習,穿著便服的我們選擇不入內打擾他們的練習,僅在外圍悠閒地散步,用眼睛欣賞這個場地。

山形市弓道場

山形市弓道場是6~10人立,射場被各式林木包圍,山形市內往北一點還有另一座綜合運動中心弓道場,但如果能選擇練習的地方,在霞城公園內這個充滿自然氣息的場地是首選,這也是當初在規劃行程時的考量。

山形市弓道場

道場裡面應該設有一整排的巻藁,但這次沒機會入內參觀。

山形市弓道場

我們無法呈現360度的全景,只能以人肉攝影機在外圍走一圈,但可以從照片想像,被櫻花包圍射箭的感覺。

山形市弓道場

取矢道旁,東邊。

山形市弓道場

安土後方,北邊。

山形市弓道場

西邊….等等,這位先生你這是在低頭啜泣什麼?(美哭?)

小戴:「乾!我是在觀察那個學生的射型啦!」

山形市弓道場

學生的射型還不致於吸引人駐足,可是他們練習不穿弓道服這件事讓我們在一旁討論很久….孩子們沒有老師在就不穿,還是真的不喜歡穿呢?大概是我們一板一眼少見多怪,認為在這個美好的地方行射時,怎樣還是穿著弓道服最適合啊。

山形市弓道場

花美人也….嗯….本團多年如一日,已經很習慣接受不時來的閃光。

民眾來到公園是賞櫻,我們這次只賞到弓道場,僅停留一小時不到就往銀山溫泉出發了。台灣沒有這樣滿開櫻花的公園,也沒有如此被自然環繞的道場,人總是對自己沒有的東西會產生特別的渴望,離開前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

山形市弓道場

只是當在車上討論起櫻花紛飛下行射這件事時,雖然霞城公園的櫻花滿開甚是壯觀,但整體的美感意境及設施好感度上,本團還是一致認為椿大神社勝出,它仍是我們一直最想再去的弓道場,沒有之一。

INFO |山形市弓道場(官網
● 地址:山形市霞城町1-6
● 交通:JR山形駅步行20分鐘可達
● 使用條件:須事前申請使用許可
● 費用:¥350(成人)
● 開館時間:9~21點,除過年外無休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