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市內有4個公用弓道場能申請使用,因為這次住在宮城縣合宿所,走路1分鐘的 第二総合運動場弓道場 是最方便的選擇。

”關鍵字”

從官網看到道場的外觀,選用的這張照片在晴空下映襯著白雪讓視覺感覺很舒服。

實際見到這座道場時,雖然遇上陰天,但四月的初春已經喚醒矢道兩側的綠意,矮植栽讓射場內外的人都可保有遼闊的視線(=行射時也特別容易被影響。)

第二総合運動場弓道場

這裡有一個很容易被忽略的出入口(開車經過兩次沒發現),旁邊開滿櫻花的是兜塚古墳跟一所學校。

弓道場門口。

第二総合運動場弓道場

今天為了高中生們設了15個靶位。

第二総合運動場弓道場

安土後方就是收納工具的地方,感覺即使是炎夏,在此整理靶時也不至於太悶熱,但這裡是東北,冬天應該蠻辛苦的。

第二総合運動場弓道場

每個月月初宮城県第二総合運動場會公告當月場地的使用狀況,四月公布時發現我們入住期間有東北學生弓道大會及另外一個高校弓道部包場使用,因申請住宿時已經說明會希望使用弓道場,故館方讓我們改到宮城武道館練習,此次就跟這個弓道場無緣了。

第二総合運動場弓道場

從武道館樓上偷瞄高中生的練習狀況。

這裡過了對面的河不遠,可達仙台也是整個宮城縣唯一的弓具店「後藤弓具店」,算是很方便的練習地點。

是說早上擦肩而過時就發現到了,不曉得是否近日有施肥還是做了什麼特殊處理,射場周遭瀰漫一股臭味,在如此開放空間的地方行射,味道還是稍嫌濃厚了點,真是辛苦那些孩子們了。

INFO│宮城県第二総合運動場弓道場網站

● 地址:〒982-0844 宮城県仙台市太白区根岸町 15-1
● 交通:搭乘地下鐵南北線到「河原町」站下後步行約10分鐘
● 規格:12~15人立
● 設備:事務室、選手控室、給湯室、審判室、審判控室、更衣室、巻藁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