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一起,吹皺一池春水。雨一落,擊垮一票懶鬼。對啦對啦,我們就是那群懶鬼。金澤不愧是常雨的城市,一早雨勢不小,只要想到在雨中扛弓扛衣,濕了又黏又麻煩,便取消了晨練,到 皆中堂 逛逛。

皆中堂是北陸地區唯一的弓具店,離車站不算遠,從金澤搭電車到東金澤再行走一小段路,可在巷弄中找到。

皆中堂

昨天在東茶屋街遇到的婆婆說她也是來這邊買弓具,沒有太大的招牌,外觀就是普通民宅。

皆中堂

這裡有簡便式的巻藁,架子不像我們用木架,是由普通的水管組成的,想見這顆應不會太重,仔細一看….

皆中堂

咦?原來不是稻草呢。

皆中堂

讓我們再靠近一點,原來是塑膠細管,其實有點像義大利麵條呢。(密集恐懼症者不要看)

皆中堂

皆中堂店內並沒有很大,一樓的多數空間用於櫃檯後方當做辦公空間,進門右邊堆放著各款箭筒。

皆中堂

左方則是一整排的弓,這裡蠻多小山家的弓,連清芳都有。

皆中堂

跟一般的弓具店差不多,該有的都會有,也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商品。但皆中堂的特色,應該也是可以訂做獨一無二的箭,只是他們不像平成一樣有一個下單系統,就是用最原始的紙本作為訂購參考。

皆中堂

櫃檯下方有一堆小物,弦則在櫃檯後的櫃子內,有需要時再請店員協助。若是店內找不到的東西,店員也會去後方詢問。

皆中堂離原本要晨練的石川縣立武道館非常近,走路幾分鐘的距離而已,希望下次可以再過來。

|INFO|

弓具工房 皆中堂
地址:〒920-0811石川県金沢市小坂町西25-3
電話:076-251-6664
E-mail:info@kaityudo.jp
營業時間:9:00~19:00(平日),週日及國定假日到17:00,公休日為每週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