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鵜戶神宮搧海風,下午沿著舒服的日南海岸沿路開回宮崎市,看在宮崎神宮舉行的神事流鏑馬

宮崎縣雖是弓具商密集的地方,但大多數都是製弓所,宮崎市內唯一一間販售各式弓具的,就是離宮崎神宮很近的池田弓具店了。

池田弓具店

在此進行本趟第一次的補貨。
池田弓具店
雖現場有各式各樣的名弓,但這趟旅行已在橫山黎明跟高橋弓具預定了弓,就不能再下手了。

池田弓具店

池田弓具店

牆上掛著一支非常大的箭,這是去年TOKIO的節目「鐵腕DASH」(ザ!鉄腕!DASH)的節目當中,挑戰用最大的弓來射蘋果時所使用的箭,弓是由楠見藏吉(楠見蔵吉)、橫山黎明(横山黎明)、小倉紫峰及南崎壽寶(南崎寿宝)四間製弓所共同承製,矢的部份則由池田弓具店擔任。

池田弓具店

網路上應該看不到什麼影片,但官網留有節目的片段影像,本團後來也有找了一些備份

池田弓具店

池田弓具從初代開始就是製矢師,小老闆在現場也分享起如何黏羽毛的方法,他推薦用很好買到的小西G17黏著劑即可。

池田弓具店

老闆跟老闆娘雖現場忙碌,也不忘陪同寒暄招待,不但給了我們紀念小物,因為尚未建置網站,無法進行電子商務,但也很誠意地將他們當時有的商品,列印一本目錄給我們。他們含蓄地表示,雖然很希望可以多交朋友,但目前送大型物品到海外對他們來說還是有點難度。

池田弓具店

|INFO|池田弓具店(官網
地址:〒 880-0825宮崎県宮崎市東大宮4-10-18
電話:0985-29-8033

上述地址是網路及APP上所記載的,但我們實地走訪的地址比較接近東大宮4丁目23−10−18,差距有一小段路。

 

————————————————–

【2018更新】

池田弓具店近年已架設網站,並搬遷至〒880-0842 宮崎県宮崎市青葉町 20−1。

網站首頁就是新店的樣貌。

新店裝潢擺設很像文青咖啡店,跟原本的傳統店家風格迥異,希望本團有日能來拜訪新址。官網交通指引頁面的門店照片,則是先前造訪的原址,聽說原本的地方改為「矢工房池田東大宮店」,但我們不確定有無對外營業,若想拜訪,請直接前往新址為宜。

池田弓具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