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來到宇都宮,也去過小野弓道具店了,附近的 堀江弓具店 也想順道走訪,看地圖感覺距離並不算遠。

不過感覺終究只是感覺,實際搭車時還是需要15~20分鐘,要在宇都宮PARCO前面的「県庁前」(縣廳前)搭「關東自動車 [50] 清住町経由細谷車庫行」的巴士,[51]跟[58]好像也可以,但[51]需要走一下。

堀江弓具店

暈個幾站就到了,堀江弓具店這站是「栃木医療センター前」(栃木醫療中心前),開車來的話可以停在門口。

堀江弓具店

堀江弓具店在栃木是創業150年的老店了,現在的老闆堀江信一先生是第五代了,卻是日本少數的和弓用御矢師之一,也有獲得「栃木縣傳統工藝士」的資格認定,門面的招牌聽說就是他揮毫的。

堀江弓具店

他們常常到縣內的學校去擺攤,商品算是很齊全選擇也多,我們到沒多久就湧入不少國高中樣貌的學生,帶著家長來買弓具(羨慕),看起來學生族群的確是大宗外,主要還是離栃木縣體育館跟栃木縣武道館很近,就近可以販售給來練習或比賽的族群。

堀江弓具店

因為店內突然都是人,就不太方便拍照了,不過他們的店面也不大,主要空間應該都用在後方作為製箭修箭用,店內可以走動的動線像是「回」這個字一般,四面都有商品放在木頭層架上,又使用帶些微黃的燈光,整體調性很溫暖,只是人一多不管是哪間弓具店都會突然變得不太好逛,不然來到這間以製箭聞名的弓具店,沒選到箭就回程實在很可惜,也只能期待下次,跟小野一起再逛一次。

回程時走到馬路對面,搭往宇都宮車站的巴士就可以了,不過這條國道119號線只有兩線道,傍晚離開時很容易塞車,若需去趕JR的話請務必注意時間。

INFO|(有) 堀江弓具店官網
● 地址:〒320-0057 栃木県宇都宮市中戸祭 1-8-13
● 電話:028-625-6065
● E-MAIL:[email protecte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