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金澤,很少人不會到 東茶屋街 走走,茶屋為在江戶時代是觀賞藝妓的場所,所以滿是復古風情。

這裡有弓道場?…………….. 沒有。

這裡有弓具店?…………….. 也沒有。

但是有閃亮亮的金箔冰淇淋,好吃!

東茶屋街

旅行到金澤時,我們把剩下唯一的 Wi-Fi 分享器放在瑪瑪身上,如果網路突然沒了,表示離瑪利亞遠了,要趕快歸隊。

到東茶屋街前,大哥跟申富去了趟郵局買紀念品而跟大家走散,在不知道怎麼尋找其他人的當下,決定靠「愛」。

跟大家走散時,不要緊張,只要心中有對大家的愛,就會轉角遇到愛,在某個角落重逢。東茶屋街

逛著逛著,壞心的學長姐們發現,申富又一個人逛到出神,決定躲起來捉弄他,一夥人迅速鑽進小巷中藏匿看好戲。

東茶屋街

咳咳~這樣形容好不生動,來真實重現一下場景好了。

正當學長姐在捉弄學弟時,瑪利亞發現附近的民宅掛有這樣的裝飾品….

這個有鬍子的不倒翁,是慶祝北陸新幹線開通,金澤的吉祥物「百萬先生」(ひゃくまんさん)。

東茶屋街

一群人也沒多想是在人家門口,顧自就好奇地拍照起來查資料,未料此時主人出來澆花,親切地與我們攀談,言談間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問起我們來日本的目的時,在出現關鍵字「弓道」後,一切就開始不一樣了….

東茶屋街

婆婆很厲害,一開口就是落英文,聽到我們在練習弓道,馬上跟我們分享很多資訊,有報紙,還有這一期的弓道雜誌,我們也翻開告訴婆婆這是我們大家所熟悉的翁老師

東茶屋街

婆婆送了一份剪報給我們,是專門給外國人的「eye on kanazawa」,五月的某一期介紹了弓道,其中有位外國人是她的朋友。無法跟大家分享實體剪報,回國後我們找到了報導的數位版

怕哪天連結不見,另外存一份在這邊。

弓道

金澤的東茶屋街沒有弓道場,但是有弓道人,旅行時別總是低頭,留意身邊的風景,也許下次旅行到某處,各位也會遇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