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審查

每年四月,去參加講習跟審查就是我們的玩樂目標,無奈特別中央審查今年改在遙遠的南半球舉辦,種種因素考量下含淚跳過,把目標往後規劃。

比起審查,講習才是我們最期待、也是收穫最多的時刻,標題圖片是小田老師在指導我們,如何幫夥伴檢查並協助調整的方法。

說到審查,在日本有三種規模,

1. 地方審查(由各都府道縣舉辦,平常是無指定~四段可以參加)
2. 連合審查(由地區連盟舉辦,只給五段)
3. 中央審查(由日弓連舉辦,大部分是給鍊士含以上)

至於過去我們參加的是「外国特別臨時中央審査」,基本上應該算是第三類,但可受審的類別很廣,段位從初段到六段(沒有級),稱號則是僅有鍊士。此外,參加的對象也有規定,只能:(1) 在除了日本之外的亞洲大洋洲地區從事弓道活動的人。(2) 在日本的外國人,但須隸屬在全日弓連或其下地連的會員。(3) 國際弓道連盟的會員國,不在上述之列的未加盟國也可以向國弓連聯絡。

所以過去幾年,我們在這特別規格的講習會及審查中,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弓道愛好者。在同一條路上持續給予支持,並與我們分享所學所見所聞。

那審查是怎麼報名的呢?

跟參加弓道活動是類似的,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交給臺灣弓道協會用印再寄出即可,有一些內部的流程就不細述,哪天真的要參加審查時,協會就會告知各位這些細則。

● 不過申請報名的表格會有一點不同喔:

單位 國際弓道連盟(IKYF) 全日本弓道連盟(ANKF)
級位‧五段以下 申請書下載 申請書下載
稱號‧六段以上 申請書下載 申請書下載

日本人考地連一定是使用ANKF的申請書沒錯,雖然地連也曾收過台灣人遞交此版本的申請書,但經前輩指點,因我們是國際弓道連盟的會員國,建議還是統一使用IKYF的版本為佳。也的確比起日文,英文的申請書對多數人比較親切且容易閱讀。

● 重點:

1. 填寫時請字體端正,務必使用「黑筆」,且盡量不要塗改。(請不要問寫錯怎麼辦?有人是重寫,有人是用鉛筆寫完在用黑筆寫,有人不在乎,你要哪一個?)
2. 承上,要親筆填寫,不能電腦打字再印出來簽名。
3. 審查流程都是坐射,申請立射者要附醫院證明正本,及用「紅筆」在右下角的格子內寫下你的大名。

● 提醒:參加當地活動,至少要具備活動需要的能力,也許是英文,也許是日文,中文的場合要透過事務局特別詢問,不是你要用中文就用中文唷。

發佈留言